落栖🌱

人有相思寄明月 月有倦时落栖枝

九命猫

  ---灵感来自于我喂过的小流浪。
                        

       猫视角!!!                  

  

   即使是光芒不会到达地球的星星,也会是别人的太阳吧。

    我是一只九命猫。
    是的,别惊讶,就是你想象的那种九命猫。
    不过…我的经历和童话中尊贵无比的九命猫实在是相差甚远。
    谁家九命猫会被主人抛弃两次然后废了七条命才勉勉强强的活下来啊!
     我像是被城市丢弃的一团破布,现在只能窝在自行车棚的角落里,能不能活下来全靠命。
     但…总有那么一个意外。

    想念是你的声音,
  我们提着过去走入人群,
  寻找着一个位置安放自己。

    我像往常一样从自行车棚里钻出来走到一户一楼人家的窗户下----这家住着一个老头儿,家里养着一只橘猫,每天早上这个时候他总会将前一天晚上煮的肉掰下来几块从这扇窗户丢给我,我将这些当做这一天果腹的东西。
     只不过今天有点反常。
     本来该出现在窗前的老头儿没有出现,就连整天和他在一起的橘猫也不见人影。
     正在我研究怎么跳上床边凸起的墙体时,楼道里走出来几个人,他们其中一个人拎着一个猫笼子,猫笼子里…就是老头儿的那只橘猫。
     正常来说,就算老头儿出门带着猫也不会把猫装进笼子,更何况是我从没见过的人。
     那几个人提起笼子看了看里面缩成一团的橘猫议论:
     “现在老爷子没了,这猫…你们几个谁要啊?”
     “谁养那玩意儿啊,又臭又掉毛。”
     “我们要不把它扔了吧。”
     这么说着,那几个人将笼子门打开,把橘猫拿出来,往自行车棚外停着的几辆车的车底一丢就走了。
     那橘猫落地发出“嘭”的一声,听着声音都可以想到那几个人扔猫的动作之重。
     橘猫从地上爬起来,想追上那几个人,但是它跑着跑着就停下了。

     它知道它不可能回去了。

     后来我把它带到我的自行车棚的角落里,也算是交了个朋友。

     这几天我的食物算是彻底断了,就这么饿了几天,我发现我躺在地上都硌得慌。
     再这么下去不光是我,就连橘猫也得饿死在这。
     “我说朋友,”躺在地上的我忍不住开口,“虽然你是家猫,但是你是不是也要出去找点吃的啊?我们不会饿死在这吧?”
     “你出去找找嘛。”橘猫翻了个身将自己团成一个球。
     啧,果然朋友靠不住。
     我愤愤的起身走出自行车棚,一抬头发现一个女孩正从楼洞里往出走。
     女孩看到我,不知道是可怜我还是怎么回事,她从自己的布袋里拿出一根火腿肠一块一块的掰开丢给我。
     女孩轻轻蹲下来,蓬起的发丝在朝阳的映衬下微微露出些浅棕色。看起来有点旧的红色运动鞋翘起的毛边也在阳光的照耀下发了光。女孩长的不是太美,但是在此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仿佛看到她的背部长出了翅膀。
     “喵。”
     这时我的身后响起了猫叫声,不用猜,是那个橘猫。刚才还躺在地上不爱动弹呢,现在倒是出来了…我气得咬牙切齿,撒气似的将一块火腿肠咬的稀碎。
     后来每天早上我等的人换成了那个女孩,她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都会路过自行车棚,并像变戏法似的从布袋里掏出一根火腿肠。
    

     那封手写信留在行李箱底,
  来不及 赋予它旅行的意义。

    后来有一天晚上,我在自行车棚棚顶溜达的时候,正巧碰上女孩放学回家。但让我不解的是,今天女孩回家的时间好像比之前晚了一点。
    “嗨。”
    我跳下棚顶,落在她红色运动鞋的前面,抬头看到了女孩的脸。
   但是那张脸上并没有往日的笑容,反而在睫毛那里缀着几颗泪珠。红色的运动鞋好像也蹭上了污渍。
    女孩蹲下来看了看我,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试探性的碰了碰我的耳朵。看到我没躲,女孩又摸了摸我的头。
    正当我被摸的舒服的时候,女孩渐渐哽咽起来。听到哭声,我慌了,毕竟这个女孩每次见到我都带着温柔的笑,从来没有带来过任何的负面情绪。
    我抬起头用鼻子蹭了蹭她的下巴,试图为她赶走罕见的负面情绪。这时,我看到了女孩脸颊处的淤青。
    女孩却顺势将我搂在怀里,此时她的哽咽变成了崩溃的哭声。眼泪一颗一颗的浸湿我后脖颈上的皮毛,我也感受到她的手在我的头上一点一点攥紧,但我却感受不到任何的力度,更像是轻轻的附在我头上一样。
    我不知道这个看起来才初中的女孩是受了多大的恶意才能哭成这样,我想,她大概是将曾经受到过的太多的恶意都死死的压在心里吧。
    如酿酒一般,愈酿愈烈。

     你的晚安 是下意识的恻隐
     我留至夜深治疗失眠梦呓
     

                   若一切都已云烟成雨
                  我多想再见你
     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自从那个晚上之后,好几天女孩都郁郁寡欢,每天晚上都很晚回家,见到我时总是扯出疲惫的笑容。
     女孩的学校就在隔着自行车棚一条街的地方,那里总是整晚整晚的亮着灯。
   
     橘猫曾经问我:
     “那里是工厂吗?”
     “不,那里是学校。”我换了个姿势趴在自行车棚棚顶。

      不过 那确实是个工厂。

      后来有一天晚上,我实在是闲的长草,于是从自行车棚角落里的一个洞钻了出去。自行车棚的后面是一条黑暗的,永远都不会亮起灯光的胡同。胡同两边墙上本来有的路灯被路过的小孩子砸坏了,灯芯也无力的耷拉在了破碎的灯罩外面。
      算着时间,女孩也该放学了,我刚想钻回去的时候,小胡同的尽头传出了嘈杂的脚步和说话声。由于这条小胡同确实太安静了,所以在这么一个地方能有人来倒是一件挺稀奇的事儿。我往洞里缩了缩,但眼睛还是从洞中往外看去。
      紧接着小巷里传来了质问声,刀子刺穿衣服的撕裂声还有高声却又听得出来隐忍的尖叫。
      声音的来源离我越来越近,直到一双红色运动鞋撞进了我的视线。
      此时那抹红色在黑暗的胡同中是那么的扎眼。
    
      我从藏身的小洞里冲了出去,咬住了那几双黑色运动鞋的其中一只。那人叫了起来。 
      啧。        
      声音也没比刚才的那几声惨叫好到哪里去。
      那人揪着我的后颈皮将我拎了起来,我看到了她手里那把刀和对面那张苍白的,沾染着血的,熟悉的脸。
      周围的人都在叽里呱啦的说些什么,其中夹杂着一些不堪的语句。随着女孩的脸逐渐苍白,那人的手在我后脖子上的力度逐渐加大,周围人的表情也逐渐狰狞,似乎要扭曲着,狞笑着,融化在这条小巷的黑暗里。
       噗呲,刀扎了进去。
       我的脑袋无力的耷拉在肚皮上,眼睛还不甘似的看着肚子上像黑洞一般的口子。 
       我死了。
       
       最后眼前的一幕是一双红色运动鞋跌跌撞撞的奔向我。
       尽管它还沾着鲜血。
       

        “喂,小猫,你这九条命用的挺快啊。”
        来给我续命的神仙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

    

        
         我多想再见你
         至少玩笑话还能说起
         街巷初次落叶的秋分
            渐行渐远去的我们

         喂,女孩儿,你怎么哭啦。


         别忘啦,我可是九命猫哪。
        

         怎么了,很疼吗?

         很快,很快就不疼了…

            我多想再见你
     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从此这个自行车棚旁边少了一个爱猫的老头儿,也少了一个踏着红色运动鞋的,郁郁寡欢的小女孩儿。

         同时多了一只浑身带着落魄气质的黑白狮子猫,它每天早上都会像雕塑一样的坐在自行车棚的棚顶。

       
               若一切都已云烟成雨
          我能否变成淤泥
                再一次沾染你

        若生命就像过场电影
              让我再一次甜梦里惊醒

       早安,我的小女孩。



    ——送给小区里永远幸福的小流浪——

  

  

  

  

  

  

  附上九命猫的原形~

  



评论

热度(3)